前些日子跟朋友去宜蘭一個神秘的地方.他們說在宜蘭員山叫望龍埤的地方!

早上八點在同學家集合:

宜蘭望龍俾 002.jpg 宜蘭望龍俾 003.jpg 宜蘭望龍俾 004.jpg

集合完畢.接著拖一拖大概拖到8:20準備出發.我們路線是從羅斯福路接新店然後走北宜.

 

然後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坪林休息.這個假日好像重車族也有版聚很少到一次來這麼多.

40710007.jpg 宜蘭望龍俾 006.jpg

之後我們在路上拍了幾張北宜公路鳥瞰宜蘭平原的景色:

宜蘭望龍俾 009.jpg 宜蘭望龍俾 011.jpg 宜蘭望龍俾 013.jpg 宜蘭望龍俾 012.jpg

大概10:30我們停在路旁拍拍照,但這時北宜的天氣不太穩定有點要下雨的感覺.大伙正在猜測宜蘭的天氣中.之後又接著趕路趕往宜蘭

宜蘭望龍俾 016.jpg 

還好到了宜蘭天氣沒有很差,靠近比宜公路的地方有點小飄雨.然後騎著騎著我們來到這天要到的目地的,宜蘭員山的望龍埤

宜蘭望龍俾 017.jpg 

望龍埤又稱「軟埤」,由於夏季乾旱期經常缺水,村民總希望傳說中的龍能吐水出現帶來甘霖,而有望龍埤之稱。望龍埤位於湖山國小旁邊三面環山,是地下湧泉的大水池,因此水質相當的清澈,是枕山地區重要的灌溉水源之一。

寧靜的湖面清澈的倒映著青翠的山影,搭配著雲霧,像一個隱居深山的隱士,自有一分詩情畫意。

以下是望龍埤的美景:

宜蘭望龍俾 018.jpg 

湖邊種的小花

宜蘭望龍俾 019.jpg 宜蘭望龍俾 025.jpg 宜蘭望龍俾 032.jpg 宜蘭望龍俾 035.jpg 宜蘭望龍俾 047.jpg

湖水真的很美很綠也很清澈.

宜蘭望龍俾 039.jpg 宜蘭望龍俾 046.jpg 宜蘭望龍俾 052.jpg

湖水中間有一個小島,由九曲橋與紅色拱橋相連接,島中有座涼亭取名為「望龍亭」,亭上題有「清月明風本無價、山遠水長別有情」。宜蘭望龍俾 054.jpg 宜蘭望龍俾 056.jpg

岸邊碰到不怕人的鴉子.

宜蘭望龍俾 066.jpg 宜蘭望龍俾 078.jpg 宜蘭望龍俾 079.jpg 宜蘭望龍俾 083.jpg 宜蘭望龍俾 086.jpg 宜蘭望龍俾 088.jpg 宜蘭望龍俾 089.jpg 宜蘭望龍俾 092.jpg 宜蘭望龍俾 098.jpg 宜蘭望龍俾 100.jpg 宜蘭望龍俾 103.jpg 宜蘭望龍俾 104.jpg

湖邊都是環繞的步道.可以爬到旁邊的上頂上去俯瞰湖邊風光.暗邊有間小房子是咖啡廳.缺點是這邊好像沒有廁所.

望龍埤因步道施作完成不久且位於山區深處所以知道的人尚且不多,因此還是內行人的私房景點.

希望大家有機會能來這邊.風景真的很美.因為位在山區所以空氣也相當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