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AFS Nikkor 18-200mm/F3.5-5.6 DX VR

這顆鏡頭被推出,絕對是劃時代的產物,AFS DX 18-200/F3.5-F5.6 VR,AFS代表超音波對焦系統,DX是只支援1.5x片幅的Nikon F卡口機身系統,18-200mm代表有著11倍(200除以18趨近11x)變焦範圍,換算成135系統的焦距是27-300mm等於是從廣角到中望遠的視角都涵蓋了,再來VR II就是二代防手震機制有效達4ev(檔次),也因為這VR II加持才讓這隻鏡頭與其他同類型鏡頭相較之下更顯得特出卓越,因為,再高的變焦倍率要是沒有個穩定的快門機制,拍出來的影像永遠是不及格的搖晃。

談談這隻鏡頭的缺點,最讓人不滿意的部份莫過於,當機身傾斜而鏡頭朝下時,鏡頭容易因地心引力而自然伸出到150mm的位置,若是此時一不小心有個碰撞,那還真是會痛到心底呢!為何Nikon當初在設計之時,沒有發現這樣的問題呢?反觀副廠都有焦段鎖定的切換鈕,用來防止鏡頭因不經意的伸縮而導致故障的問題,希望Nikon在推出下一代同款鏡頭的時候,這部份得有些改良才是。

一味的迷信銘鏡、鏡皇,只是對於觀景窗後自己的腦袋做最大的閹割,因為攝影如果是一種藝術形式,那關鍵決定絕對不會是鏡頭與機身。這是一隻多功能的鏡頭,如果肯動腦善用,絕對是如虎添翼,反之,只會讓自己的活動力與腦力退化。或許可以比喻成"馬蓋先與瑞士刀"的關係,馬蓋先一旦有了瑞士刀,於是乎所有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但對於馬屁仙來說,他也只會急著拿瑞士刀去丟人而已(可能還沒丟準>"<)。

以上轉自http://blog.jhxjh.com/2008/02/blog-post_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