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15.jpg

這次我要借紹一間拉麵店給大家.名字叫做 伊太郎拉麵

伊太郎1.jpg

店門口的樣子,我這次來的是林口總店

 

 

今天跟家人一起來這間拉麵店吃.店內的裝簧很有日本味喔.

伊5.jpg

有沙發也有一般的座椅

 

  伊18.jpg

燈具很有日本味.每個桌子旁都有個美麗的隔版格著

 


而且店內也很乾淨,店員也很親切.這間店價位屬於平價.

一般大家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吃的拉麵也差不多這價位.

但這間店的拉麵很Q 很有嚼勁.而且湯頭也很濃.

 

接下來來看有哪些餐點哩.

伊6.jpg

這是這間店的單價表.

 伊17.jpg

這是這間店的MENU.接下來打開它

 

伊3.jpg

本來打算吃個....後來發覺菜單上沒有.

伊2.jpg

裡面還有各種拉麵.

 

伊10.jpg

這間店除了賣拉麵外還有一些豬排咖哩飯之類還有一些日本料理常有的手卷以及小菜

還有生魚片跟握壽司喔.菜單內容很豐富說.

 

這邊是它們的網站可以看菜單喔:http://www.itaro.com.tw/taste.htm

 

接下來是今天我跟家人點的拉麵及餐點:

 

伊11.jpg

這碗是我母親點的九州地獄拉麵(九州地獄ラーメン)

這碗麵夠辣料也多麵很Q聽我母親描述評價不錯


借紹一下這碗拉麵的特色:

何謂地獄拉麵?因為伊太郎拉麵發源於九州,加上當地有一著名溫泉--地獄溫泉,其泉水中富含氧化鐵,故池水呈現紅色,而地獄拉麵湯底亦呈現鮮紅色,故有此稱!伊太郎的地獄拉麵並沒有一般所謂地獄拉麵的嗆辣感,經由辣味噌與蔬菜快炒後,反而呈現溫和順口的味道,因此一直深受客戶喜愛。

 

伊12.jpg

這碗是我外公點的黑武士拉麵...差了一下應該是新的拉麵.網站MENU找不到此拉麵的借紹.我外公

說這湯頭很濃.很好吃

 

伊13.jpg

接下來是我點的,比在百貨公司吃的味道好很多.麵很Q.湯頭夠濃.不會像百貨公司吃的有點像料理包用的.

豚骨醬油拉麵 (豚骨醤油ラーメン)

以下是此拉麵的借紹:

日本和歌山素以釀造醬油聞名,伊太郎醬油拉麵就是使用和歌山醬油最為湯底,搭配上豚骨高湯,這是日本客人必點的人氣商品。

 

伊16.jpg


這是我父親點的豬排蛋丼飯,可以從圖中看到蛋半熟配上肥嫩的豬排真的很棒.豬排比

一般店家的大塊.而且這才130.之前吃過茄子咖哩的豬排少說都200多起跳.而且我夫親

描述豬排炸的剛剛好.不會太硬.很嫩很好吃.

 

伊19.jpg

這間店真的是不錯吃.價位我覺得也很合理.來這邊當然是吃拉麵摟.這間是拉麵專賣店.

但其他非拉麵的食物也不會不好吃.也都很夠水準.


接下來我借紹一下伊太郎這間店的由來給大家.


此店的由來:


豚骨高湯發源自於昭和十五年前後,九州福岡縣久留米市的屋台(流動攤販),由於白湯味道鮮美,且一般民眾無法長時間熬煮,因此快速地風靡日本全國上下,有名的博多拉麵的湯底,就是博多地方的拉麵店到久留米市修業後,以當地的湯底所製成,也就是說博多拉麵的湯底乃源自於久留米豚骨拉麵.

豚骨白湯味道鮮美的秘密,就是使用嚴選上好的豬大骨,經過20小時以上的長時間熬煮,將豬大骨中的鈣質、骨髓、及營養素融入高湯中,由於爐火需不停止的熬煮,所以湯底呈現乳白狀,與一般中國式高湯取雞骨、豬大骨所熬成透明狀高湯不同,味道也相對濃稠,不管寒冬或夏日,豚骨拉麵都是日本第一人氣之平民料理,也因如此,真正能熬煮成白湯的拉麵達人.

也不多,台灣就有許多號稱豚骨高湯,其實是用高湯粉沖泡而成伊太郎的高湯,究竟與日本福岡久留米市的純正日本高湯有何不同? 真正的差別就在原料,日本的高湯採用的是白豬大骨,而伊太郎則選用正統台灣黑豬,原因為何?
  
用白豬大骨所熬主的高湯會產生腥臭味,也就是類似羊騷味的腥臭,但由黑豬所熬煮而成的高湯,完全沒有腥臭味,反而會有甘甜的香味,這是伊太郎拉麵與一般拉麵的不同,因此台灣的伊太郎所販售的拉麵,絕對會比日本的味道鮮美,且完全無腥臭味,就連店裡所用的日式叉燒肉也是用嚴選黑豬肉所製成,與一般日式叉燒比較,多了一份甘甜,完全沒有豬肉的腥臭味,最近更有科報導證明,黑豬肉比白豬多了抗氧化成分,對人體幫助頗大,伊太郎拉麵自開店以來堅持嚴選黑豬食材。伊太郎拉麵的技術源於日本九州福岡縣久留米市當地的回籠湯(呼び戻しスープ)豚骨拉麵,台灣總店位為台灣省台北縣林口,為了紀念日本創始人川島伊太郎先生,因此採用川島家族家徽作為伊太郎拉麵的註冊商標,久留米自古以來便以男子氣概著名於全日本,幕府時代便產生多位名將,戰爭期間更是特攻隊員的生產地,當地男子以日本武士道精神作為生命的中心思想,伊太郎拉麵便是以生命的熱情熬煮拉麵高湯,並且傳承日本久留米獨特的回籠湯密技,將正統久留米豚骨拉麵傳承於台灣。常有日本人感嘆,台灣人真不知何謂日本拉麵,伊太郎拉麵將負起正統日本拉麵文化傳承責任,將迴龍湯拉麵介紹給台灣鄉親,一同分享日本的拉麵精神與文化。註:伊太郎拉麵的高湯是由南京千兩股份有限公司由日本引進回籠湯技術,為台灣唯一久留米回籠湯傳承者,高湯火須終日不停,才能熬成所謂回籠湯

 

本店總評:4.5星(滿分五星)

 

店內裝簧:4星

 

店內服務:5星

 

店內整潔:5星

 

餐點:5星

 

價位:5星

 

對這店感覺是C/P值很高的一間餐廳.價位雖然沒有高級日本料理的價位但有高級日本料理的品質跟美味度.

 

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喔.下面我貼一下這間店連鎖店的位置給大家:

林口總店 台北縣林口鄉文化一路一段120號1樓
 電話:02-2609-1445 傳真:02-2609-9131

台北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5弄31號1樓
 電話:02-2547-3919 

桃園 中正店 桃園市中正路1226號1樓
 電話:03-356-1946 傳真:03-356-1945

中壢復興店 桃園縣中壢市復興路24號
 電話:03-427-5862 傳真:03-427-5842

新竹金山店 新竹市金山十街6號
 電話:03-567-0189

桃園南崁店 桃園縣蘆竹鄉新南路一段117號
 電話:03-222-8628 

中壢中原店 桃園縣中壢市力行北街57號
 電話:03-466-4831 

台北虎林店 台北市虎林街183號1樓
 電話:02-2727-9647 

台中英才店 台北市英才路431號
 電話:04-2301-6387 傳真:04-2301-7632

這間店的網址:http://www.itaro.com.tw/index1.htm

這間店所屬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kairyuita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