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來八里左岸吃飯,趁著今天天氣還蠻不錯的.吃飯前就先跑去之前有來過的挖仔尾.今天來這邊是之前看網上借

紹過挖仔尾的最底部.也是可以看到夕陽最美麗的地方.

下面介紹部份轉自自然顏色網站(其他地名不份可以參考我之前po那篇)

簡介:挖子尾生態自然公園為保留區,由農委會於民國83年1月10日成立台北縣政府管理,八里鄉挖子尾位在淡水河口的左岸,最為珍貴可說是大片紅樹林植物 水筆仔,百種鳥類以及花跳、彈塗魚及蟹類為本區常見之動物,當海水退潮時,紅樹林間的潮溪成了小白鷺等鳥類之覓食場所。挖子尾生態保護區觀賞步道,提供民 眾觀賞、本區能清楚的觀察完整的水筆仔生長過程及教學研究。

 

特色:挖仔尾聚落裡頭的豐富人文景觀,八里左岸起於八里渡船頭,沿著水岸至挖仔尾聚落,港警所長堤露台是視野最好的地方,可以用更寬廣的 視角欣賞淡水河的日落美景,喜愛攝影的朋友最佳攝影點請看照片地圖指引,尤其到了日落時分,夕陽灑下餘暉,看晚霞將海水渲染成一片金黃,視覺變得豐富多 彩,落日景色之優美堪稱一絕。建議喜愛自行車之旅的朋友到此一遊,體驗風光優美的八里左岸觀海大道全程長約4公里,終點即十三行博物館。

ps:颱風前後出景機率高,北部影友就近拜訪挖子尾試試手氣喔!小弟一人力量有限,沙灘垃圾太驚人啦!請影友團體或個人拍攝前,大家一起淨灘喔!舉手之勞,讓圖片延伸感與畫面的完整,讓影像更漂亮、畫面更賞心悅目!謝謝喔!

要訣:日落前一小時抵違拍攝港警所前沙灘堤岸作好事前準備,雖然夕陽無限美,不過光線反差大,想要站在夕陽下拍照,使用漸層鏡的目的就是要讓亮部和暗部的 曝光值一樣,使得暗部細節呈現。亦可使用減光鏡搖黑卡增加攝影樂趣,連拍多張的包圍拍攝方式,以取得最佳曝光影像,使用軟体數位疊圖法、圖層、漸層、以期 將圖片所有細節呈現,創造出迷人的光影效果。

行程規劃:暢遊旅拍一日遊左岸風光,龍米公園拍攝晨景,記錄渡船頭人文風光,喝杯咖啡享受左岸浪漫,值得一探十三行人的文化遺址,最精彩尾子尾夕色絕景就等您來構成一幅,打動人心的光影之作!

交通:自行開車朋友由關渡大橋→龍米路→(6公里)處轉進觀海大道行駛約行1.6公里處右轉依指示牌轉進挖子尾自然公園。
捷運:搭乘捷運至關渡站下車(出口一),搭紅13路公車,至左岸各點。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後,步行至渡船頭搭乘八里淡水渡輪至八里左岸碼頭。左岸各點可搭觀光公車,到任何想去的景點!

 

美食:八里渡船頭「孔雀蛤」還有附近的熱炒小吃,品嚐添加了 鮮奶的油炸姊妹雙胞胎亦是知名點心,就是俗稱「左岸」沿途中咖啡館現今已是四處林立,您可自由自在的選擇風光明媚店家細細品味喔!

危險指數★★★:拍攝時注意潮起潮落,以免人機洗香香。

拍攝技術難度★★★★:高反差拍攝必須要使用到黑卡或減光鏡的拍攝技巧。

停車指數★★★:園區設有公用停車,私人設有收費停車場。

路程指數★★★★☆ :漫步各處園區,即適合全家福造訪。

景色指數★★★★☆:最具特色的夕色絕景,非常值得喜愛晨昏大景攝友造訪。

大眾運輸★★★★☆:公車、渡輪非常便利。

wrybae000.jpg

這是那邊的地圖

今天夕陽真的美.下面是一連串連續的照片:

太陽漸漸隱末到海中.剛好被雲檔到一點

 

今天的夕陽很大很美.有空大家可以來這邊看夕陽喔.在這邊看到很多單出族跟情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