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室藍.jpg

野生藍七彩神仙

 

品系名:野生藍七彩神仙
英文名:Wild Blue
學    名:Symphysodon aequifasciatus haraldi SCHULTZ 1960
特    色:野生藍七彩首次發現,是由哈拉定.舒爾茲於祕魯、巴西、哥倫比亞三國交界處捕獲,
棕色的體色,搭配上頭部貫穿至上下鰭寬厚的藍色條紋,
所以,如下圖頭部、背、臀鰭都具有藍色條紋,亦或者不規則的藍條紋佈滿全身,故稱之為野生藍七彩,藍七彩主要產地於普魯斯河(Rio Purus)和馬那卡普魯湖(Lago Manacapuru)等區域。
ap_20070331034133505.jpg
常見典型的野生藍彩 藍色條紋佈滿全身的個體稱之為皇室藍七彩Royal Blue,和皇室綠七彩一樣,數量極少,大約一千隻藍七彩之中才會出現一隻真正美麗的皇室藍七彩(如下圖)。
nhamunda_royal_blue2.jpg
全身佈滿藍色條紋的皇室藍 野生藍七彩中,尤其以馬拉卡普魯河出產的藍七彩最為美麗,除藍色條紋外,還帶有極美麗的紅棕色條紋(如下圖),
lake_anama_blue.jpg
此地區的野生藍七彩,拿來和松石或綠七彩交配所得到的子代都非常漂亮。

傑克.瓦特里先生就是以野生藍七彩的F1子代交配野生綠七彩,而創造出舉世聞名的松石七彩。

 

這是我家的皇室藍.不過體色還沒很完整.可以看出藍紋是全滿的.素質很不錯的一隻魚.過陣子體色補滿會再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