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朋友一起來這間位公館的異國料理的店家.颱風天還是很多人來這間店吃東西喔

這間店位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34巷3號(近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
電話:02-23620611


溫州公園旁有家歐式餐坊─Imbiss,老闆是德國媳婦,也是知名餐廳─哥德創意美食的老闆。


與中價位的哥德不同,Imbiss走平價路線,且不收服務費,店家希望以家庭式溫馨與自在,提供道地的德國國民小吃,歐式風味料理。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很親切的帶位以及借紹餐點.餐廳內給人感覺就像在歐洲小鎮餐廳吃飯的感覺.


 

這是店內的裝簧


擺設簡單但.感覺還是很有外國的氣氛

牆上也掛上很多像在外國店家吃飯才會看到的一些廣告或畫作.

 

這張畫上面的狗狗超可愛的.

 

打開MENU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德國料理.有分A餐跟B餐. A餐是有多兩種德國餐前小菜 還有一碗濃湯 飯後還有一塊美味的蛋糕.

 

MENU打開還有許許多多餐點的圖片.在這吃飯給人很悠閒.也不會有時間的限制.就可以慢慢吃跟朋友聊聊天.

我點完餐後開始跟朋友聊聊近況.過一會兒.朋友點的套餐,飯前小菜及濃湯來了.

左邊那個紅紅的是酒釀蕃茄. 右邊的是南瓜. 朋友說那蕃茄去皮蕃茄外表裏著薄薄糖蜜,透著微微酒香,一口咬下裡頭仍有蕃茄原本的口感與酸甜,即驚又喜的雙重風味真好吃. 後面則是他的歐式濃湯.

朋友說濃湯雖然叫濃湯,卻一點也不夠濃稠,裡頭有大量的蔬菜,喝起來很清淡。


這跟老闆堅持不用阿哩不達的東東有關,一般濃湯為了要夠味,常常添加大量非人體必需的調味品,增加味蕾刺激。

 

接著我們大家的主菜都依依到了.

先來看朋友點的A08德式巨無霸漢堡+薯條


夾著:2片漢堡肉、洋蔥、美生菜、水煮蛋,相當豐富扎實,非用兩手不能合抱。


麵包上頭有著大量芝麻,烤到稍焦,口感脆軟.


醬汁酸中帶甜,後勁超辣.


薯條分量不少,吃完這些一定有飽足感。

接著是另外一個朋友點的A07柏林香烤綠胡椒雙肉丸+飯

聽朋友說牛肉很嫩,肉汁很多.不錯吃.不過醬汁我朋友吃不習慣.醬汁跟中式的不太一樣.比較偏一點酸跟鹹.

 

接著是我點的,A17柏林烤羊肉或希臘烤肉佐沙士奇醬 +德式煎腸+有機太陽蛋+酸菜+土耳其麵包

 

我點的是烤羊肉.羊肉不會有羊騷味.烤的剛好也不會太乾太硬.吃起來滑順可口又多汁配上洋蔥感覺很棒.旁邊的德式煎腸,給我的感覺跟一般超市買的的外國香腸不太一樣.超市買的都太鹹.這邊的不會鹹,而且也像台式的一樣有汁,味道跟平常吃到的也不太一樣.之前聽說德國有非常多種香腸.口味也很多種.土耳其麵包也很美味.外面不會像發國面包太硬.外面是脆脆的,麵包裡面咬起來很軟.味道也很棒.旁邊的太陽蛋.蛋黃半熟.蛋白熟的剛剛好.把他用散沾點羊肉別有一番風味.

這次因為父親節的關西,點啤酒還有優待喔.不過這次沒機會體驗啤酒.因為騎車的關西.這間店給我的感覺很悠閒.

餐點價位也不貴,最便宜的套餐170到中等價位300左右.都有.提供大家不同的需求.這次吃到德國料理感覺很特別.

跟平常吃西餐吃的東西不大一樣.

 

再網路上也發現原來這間店是聽澳指定的店家:

IMBISS德國餐廳 聽障奧運指定餐廳

在台北市若要找到一家道地的德國餐廳非常不容易,長期居住德國並成為德國媳婦的邱岱玉,憑著自己喜歡美食的熱誠,加上德國婆婆教她調理德國菜的技巧,練就了一身好廚藝,並在台北市擁有3家道地的德國餐廳-IMBISS,適合老、中、輕3代做不同的選擇,近日更取得聽障奧運指定餐廳,讓邱岱玉倍感興奮。

 

居住德國5年之久的邱岱玉是個天生的美食主義者,而且經過她品嘗過的美食,很快就能烹調上桌,10年前她與新聞局工作的德國老公回台定居後,以感恩她婆婆的心意在永康街開了第1家德國餐廳-歐嬤烏蘇拉,專門供應德國地方家常菜及烘培美食,並提供專業外匯,吸引喜歡德式料理的老饕們聞香下馬,如今更成為永康街附近上班族餐敘的好據點。

 

由於歐嬤烏蘇拉的客源遽增,讓邱岱玉興起開第2家具有社區特色餐廳的念頭,5年前她選擇了綜合德式料理及移民菜(包括土耳其、希臘及義大利菜)的哥德餐廳,店裡每天新鮮特調的沾醬(如酪梨醬、木瓜、百香果等)都採用當季新鮮食材調製,尤其道地的德國豬腳更是每桌必點的特色餐,而飯後10多種精緻蛋糕及甜點,更讓饕客垂涎欲滴,每到假日更是坐無虛席。

 

今年4月,邱岱玉選擇在鄰近哥德餐廳的古亭捷運站旁開了適合年輕族群的IMBISS,每套餐從150元到300元不等,且供應飲料免費吃到飽,開幕不到半年就受到台大、師大及台科大的青年學子喜愛,邱岱玉說,她希望她的德式餐飲王國是多樣化且可以有多重選擇的,未來她計畫將烘培坊單獨獨立出來,推出多種造型的德式麵包,並將以連鎖店方式經營。

 

邱岱玉強調,她的餐廳無論大小,必定採用新鮮食材、有機蛋及嚴選進口食材,甚至啤酒都是德國原裝進口,且絕不採用化學合成調味料,必定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聽障奧運後,她將會親自到德國聘請德國大廚來台,為她的餐飲事業再提升。

 

轉載 中時樂活

 

推薦給大家這間異國料理,大家如果有經過師大 台大這邊可以來吃吃看.感覺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