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昨(13)日上午否認政府從沒有拒絕外國援助救災後,外交部曾發公文婉謝外援的傳聞卻得到外交部證實。有自稱「無法接受外交部長官的欺瞞和反覆」的讀者昨向媒體爆料,外交部11日通令駐外館處:「倘駐在國政府或民間欲提供救援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外交部予以證實,顯然此事又是一次公然說謊。

據《蘋果日報》引述外交部高層說法,外交部長歐鴻鍊正好出國開會,「這個公文是5樓(部次長及主秘辦公樓層)批的,但批的人不是代部長(次長)夏立言。」

這位高層還說,這封電報「是承辦人製作公文時的疏忽。」對於是否懲處及懲處層級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說:「還要再研議」,「如果要外交部負責,我們就負責」。

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昨天則說,行政院長劉兆玄事先不知此事,經查證後表示,這是很嚴重的失誤,他要求歐鴻鍊回國後儘速處理,進行人事議處,也要求外交部儘快澄清修正。

據 相關報導,外交部曾在11日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訓令外館轉達災情,由於歐鴻鍊出國訪問,會議由代理的政務次長夏立言召開,外交部人員兩度洽詢行政院國土安全 室,國土安全室則向第一線的中央災害應變指揮中心的消防署詢問,消防署的回應是,「目前評估相關救援資源及器材尚屬充裕,暫時不需國際救援」。 外交部即簽出該公文。

馬總統昨天說,政府絕對沒有拒絕國際援助,「我們歡迎各國給我們援助,我們非常歡迎,事實上到目前為止,美國、日本新加坡跟大陸都有提出捐款,我們都欣然接受,如果有其他的援助,我們也非常歡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檢討有需要國際援助的器具或物資,看看與國外援助的是否相符。

---------------------------------------------------------------------------------------------------------------------------------------------------------------------------------------------------------------------------------------------------------------------------

 

馬政府真的當大家是愚民嗎?只要有去過公家機關或在公家機關待過的人都清楚.公文的發放都會經過校正無誤才發文. 之前幾天一直打死不承認自己犯錯.說沒這回事.如今被媒體挖了出來.假設都沒有人挖出來是不是就沒人知道這真象.

爛政府我真的不知道要你們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