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圖網址:http://i808.photobucket.com/albums/zz4/evobrianchen/_1.jpg

 

最近發現位於五股跟八里的觀音山有個地點可以拍美麗的夜景.觀音山這邊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淡水河的夜景.而且不只可以看夜景.平常假日來這邊也有很美的景色.觀音山風景區  硬漢嶺 及往八里下去的幾條路都有不錯的景觀可以看.今天我拍的點是往觀音山風景區的路上,位於荖阡坑那條路的路口旁.可以看到八里那邊的講色.至於硬漢嶺可以看淡整個淡水河,包括觀渡大橋 觀渡宮 淡水 八里 .可以把整個淡水河整個匯流處盡收眼底.

(這地圖轉自自然顏色網站)

以下是觀音山的簡介:

觀音山位於台北縣五股、八里、林口三鄉界上,四通八達山路幾乎都可抵達覲音山,景區內古意盎然古剎,更增添觀音山的靈性。現在已 經成為大台北民眾郊遊休閒的好處去,春天是觀音山賞花的好時機,百花齊放讓人目不暇給,夏天是蟲嗚蝶舞鳥飛的季節,深秋楓情萬種,享受醉人楓紅的好地方, 冬天時節,漫步在櫻花林道、讓人為之驚豔,這麼詩情畫意的景色,充滿著浪漫氣息,因而設立之國家級風景特定區。(轉自自然顏色網站)

古書記載省源大和尚受觀音菩薩托夢,由福建鼓山湧泉寺渡海來台,宏揚佛法。從滬尾(今淡水)上岸,看見一座如同觀音菩薩趺坐,而身旁有十八羅漢正朝著她朝望。便於此山撣揚佛法,設立西雲禪寺。古稱八里坌山、棋直山、興直山,近稱觀音山。
   觀音山之氣候類型為溫帶濕潤氣候,雨量豐沛,年平均降雨量為2071公厘,年平均溫度為22℃。午後當水氣上升或季風雲帶竉罩,被觀音山阻擋,山頭總在 身處雲霧當中。行雲飄動滾絮於觀音山群峰之間,山谷間瀰漫著霧氣,變化靡常,氣勢萬千,因此有『坌嶺吐霧』之美稱,是著名的淡水八景之一。

資料來源:觀音山風管所、五股原鄉、五股志

在探訪觀音山美景之餘,在當地耆老口中正巧巧流傳著一個淒美浪漫的傳說故事。

   傳說遙遙相望的觀音山女神和陽明山男神在一次山神聚會中,打睹要較量自己的能力,看誰長的比較高,輸者必須移為平地,時間定在一個月後再較高低。就在長 高競賽中,觀音山女神不敵陽明山男神,就在要履行其諾言時,由於陽明山男神不捨失去這麼一位好友,因此伸手攙扶之,這就是為什麼觀音山和陽明山在淡水出海 口給人有種心手相連之感。

  此流傳故事或許其可信度不高,但卻為這麼一座坌嶺吐霧之觀音山添增了不少美感與神祕。

剛去時太陽快下山了.

今天的夕彩也很不賴.

這邊可以看到高架跟八里的風景

這邊也能拍到美美的車軌

也可以看到整個台北港的全景喔

今天夜景真的美. Tamron 28mm F2.8所拍

這邊也能看到漁人碼頭喔.

NIKON 50mm 1.8D 拍的

今天天空很美.

Tamron 28mm F2.8拍三張接圖.文開頭那張是用50mm F1.8D 拍的.

痞克邦只給貼小圖,要看大圖網址:http://s808.photobucket.com/albums/zz4/evobrianchen/?action=view&current=_2.jpg

 

改天來去硬漢嶺拍拍看.觀音山真的是一個看美景的好地方,不過就是少了咖啡可以喝不然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