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港(Inner Harbor)顧名思義是個港口。這周圍本來是工業區,都是像發電廠或倉庫之類的建築。經過整治後, 內港周圍成了巴爾的摩的精華區,也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港口裏的這條十九世紀的戰艦叫星座號(USS Constellation), 現在是做為古蹟展示。這艘造型優雅的帆船於十八世紀末下水服役,不久就創下美國海軍首次艦對艦作戰的勝利。 被修理的對象是法國人,地點在西印度群島,戰果是俘獲一艘同等級的法國戰艦。 我本來一直以為美國開國之初靠法國撐腰所以一直與法國交好,並不知道在1799年還有這麼一段故事。

 

 

後來和英國打1812戰爭時,星座號被封鎖在伊莉莎白河,只參加了幾場助守的小戰役, 沒像她的姐妹艦憲法號(USS Constitution,現在停泊在波士頓做同樣性質的展示) 那樣大出風頭。南北戰爭後除役過一段時間,後來因為歷史價值又復役過幾次,但參與的都是慶祝性活動。 二次大戰時它還被用做大西洋艦隊的替代旗艦,供艦隊司令辦公使用,以騰出真正的旗艦出任務。 她的風光橫跨三個世紀,也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內港的周圍有很多室內的商場,有賣各種觀光紀念品的小店和許多餐廳,任何時間都是遊客不斷。 因為是港口,海鮮特別出名。雖然一般魚蝦之類的海鮮到處都有,做法也就是清蒸或裹麵衣油炸, 但是螃蟹(Blue Crab)卻是馬里蘭的特產,做法也不同。雖然也是蒸的,但在螃蟹殼外塗滿特別的Old Bay式調味, 有很特殊的辛辣味,與清蒸的風味很不一樣。叫一杯生啤酒來下螃蟹是夏天最過癮的事。

 

水上計程車是這裏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內港這一塊區域其實不大,但是整個港灣外圍沿線還有幾個也很值得去的點, 像Broadway Market以及Fort McHenry等。雖然開車也都可以到,但是距離遠得多,不比坐Water Taxi既方便又有風景可看。

照片上背景的玻璃頂建築物是巴爾的摩水族館。門票很貴,所以我們也並不常去。它是東岸最值得看的水族館,水族館左邊的磚造建築物是Barnes and Noble書店。它本來是電廠,裏面還可以看到一些機械的遺跡。 二樓有個非常非常大的魚缸,養了非常非常多種的魚。如果逛到這一頭一定要進去看看, 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港區內停了很多私人的小船或油艇.也有可以在船上用餐的餐廳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再這個港區所拍得一些照片

 

這是一開始停車的地方旁.旁邊是一個小得藝術中心

停車的地方離港區很近.

前面看到幾陀還沒溶掉的冰

剛來內港時天氣不是很好

巴爾的摩的內港是個很美的地方

 

旁邊這條船就是可以上去吃飯的餐廳,對面那棟很高的建築物,是這邊的世貿中心

 

 

在港區內有很多的海鷗.她們都不會怕人

在港區內的旅館

對面是靠岸邊的一些住宅

這是在書店跟ESPN ZONE的後方,前面那台船是 日本偷襲珍珠港時唯一殘存的船

走到附近還有一些outlet跟商店.

回程的時候天候好很多

在岸邊看到一些鴨子在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