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坐落於華府(美國首府),是一所聖公會教堂,官方名稱為「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為世界上第六大哥德式教堂,美國第二大教堂,與華府第四高建築物。是聖公會主席主教與華盛頓教區主教的駐足處,教區包含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與4個位於馬里蘭州的地方行政區。


這是在教堂旁邊的一些建築


West Front central tympanum Ex Nihilo by Frederick Hart

教堂的入口

 



遠在1792年聯邦城市(i.e. Washington D.C.的別名)即有一計畫(Pierre L'Enfant's Plan)為全國人民撥出一塊土地做為大教堂。相隔一個世紀後的1893年,美國國會授權基金會(Protestant Episcopal Cathedral Foundation)興建大教堂於聖阿爾本斯Mount Saint Albans),Frederick Bodley(英國知名聖教會教堂建築師)被指派為首席建築師,Henry Vaughan則被選為監工建築師。




 

1907929日開始動工時,羅斯福總統(President Theodore Roosevelt還曾上台致詞。雖然還在施工,1912年卻已經開始教會服務。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因為兩位建築師相繼去世,而由美國建築師(Philip Hubert Frohman)接手。建築教堂的費用全是經由基金會向民間募款,國家完全沒有資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黑人領袖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King)被刺殺前,就是在此的講道壇進行最後演說。911紀念活動也在此舉行。

 

 

剛進去的一些照片,底下這些是介紹國家大教堂何時蓋的及教堂內部一些文物

這是大門口上的雕塑,上面的字在解釋









 

 

教堂內部的一些照片


整個內部就有點像在電影院看外國影片的感覺.很莊嚴.很典雅




 

 

National Cathedral以它如此巨大的空間,自然需要相當大的管風琴才能有足夠的音量和效果。所以沒什麼好驚奇的, 全華盛頓最大的管風琴就在這裏。甘迺迪藝術中心音樂廳的管風琴我聽過,演奏聖桑的管風琴交響曲,音效完全不行, 和這裏的沒得比.我拿到一本小冊說明他們的管風琴,從1938年安裝時4800根管子的規模, 之後隨著教堂本身工程逐漸完成以及空間的擴大,陸續在60和70年代擴建,到現在的規模有10650根管子。 同時因為教堂大廳是狹長的長方形,而最早的管風琴是安裝在東邊盡頭,坐在西邊入口附近的人會聽不清楚, 所以擴建後在西邊也安裝了風管,並且裝了機械裝置使得演奏者的控制能讓東西兩邊的風管同步發聲。 小冊上還說自從70年代以後有些風管已經開始磨損,基金會正在進行大規模整修,希望善心人士踴躍捐款共襄盛舉云云。

 

 

 

Rose window

 

 

 

 

south tower entry stained glass - national cathedral

這些是在教堂內的玻璃.每片玻璃的圖案都不同.

 

這是教堂的必下室.賣教堂紀念品的地方.

 

國家大教堂是個很值得來的地方,有機會來華盛頓特區一定要來這邊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