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難得最近北部天氣開始放晴
於是今天就約了幾個朋友想去淡水的櫻花大道不料因為前些日子雨下太大.只剩下少少的幾顆還有櫻花在樹上
然後朋友提議說去天元宮看看是否有開櫻花了
到了天元宮也是只有少少幾顆.於是就把地點轉往石門的老梅跟富貴角燈塔


 

淡水櫻花大道的情景看的出路上剩沒幾顆櫻花樹有花了

以上幾張是在天元宮所拍,等3月多再來一趟天元宮, 希望花況會好一點

接下來介紹一下這次景點(老梅石槽)的簡介:

     位於北海岸石門鄉的綠石槽海岸,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美不勝收。「綠石槽」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幾萬年前大 屯火山爆發後,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波浪長期的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溝槽,每年冬天北部東北季風一起,濤天的浪花滋潤 了石槽的岩面,也開始滋生綠色的石蓴、海髮絲等海藻,因此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綠石槽」海岸景觀,每年都會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駐足拍攝,惟此美景每年只 出現在4、5月,錯過只有再等來年。
「綠石槽」是歷經過千萬年的演變所形成的特殊海岸景觀,由於這個海岸太脆弱,擔心過多的人潮會帶來生態上的危害,因此呼籲遊客們前來,僅用手中的相機將它美麗的倩影紀錄下來,切勿踏上那脆弱的綠石槽海岸,如此也能兼顧遊客們的人身安全。

 

 

這美麗的綠色石槽真的是國寶級的景色。北部也只有石門海邊有這美麗的奇景

在石槽中發現的不知名螃蟹



 

看完老梅石槽之後轉往附近的富貴角燈塔


以下是富貴角燈塔的簡介:

置身在富貴角海岬,代表著你正佇立於台灣的最北端。
舊名為『打賓』或『打鞭』的富貴角,原來是此地平埔族原住民的譯音。清乾隆27年(西元1762年),荷蘭人法倫泰因為在其所著作的《新舊印度誌》中,將富貴角記為『hoek』,意思為海岬,後人便採其譯音稱此地為『富基角』,直到日治時期才更名為『富貴角』。
與麟山鼻遙遙相對的富貴角,就像鸞生兄弟般,擁有相近的地質環境與地形景觀,同樣是因為火山熔岩的流經所形成,並且也同時具備了岩塊堅硬、砂粒充足及風勢強勁等三類,足以生成『風稜石』的必備條件。富貴角的風稜石在數量及規模上都相當可觀,稱得是台灣首屈一指。
仔細觀察這裡的風稜石,因為強風磨蝕的方向不一,使得每塊安山岩都擁有數量不一的稜面,從一稜石開始計算,最多甚至可以到二十稜,令人不得不讚嘆,這肇始於風的堅毅,為大地所帶來的精采創作。
遊走在富貴角公園內,除了可以欣賞風稜石之外,還可以看到由石門礁岸所形成的老梅海灣地形以及沙丘等,當然也還有同樣因應強風而生的風剪樹,與固守在沙地 上沙灘植物。自然景觀的獨特,引領著旅人欣喜的探究大自然的神奇,而公園內以天然材質所組合的遊樂設施,如極富趣味性的迷宮,則是深深的吸引了孩子們的目 光,成為小朋友的最愛。賞景兼遊憩,是值得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當然走一趟富貴角,絕不能錯過的重要景點,就是那座黑白相間,已駐立於岬角有百餘年歷史的富貴角燈塔。
清光緒21年(西元1895年),日本人在佔領台灣之後,為了建設本與台灣兩地之間的海底電纜及航路標識,隔年(西元1896年)就在台灣的最北端,興建 了日本人據台後所建設的第一座燈塔---富貴角燈塔。在當時,日本人將建造燈塔所必需使用的一切材料,以船隻由日本運抵台灣,由當年的4月1日動工,直到 西元1897年的2月24日才告完工,並正式啟燈運作。
富貴角燈塔在啟用之後,因為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常常需要面對秋冬時節的霧季,以及無常的天氣變化,使得導航的工作受到嚴重影響,威脅著鄰近海域往來船隻 的安全。為了因應這種特殊的氣候,日本人特別在燈塔內加設了霧笛,只要在濃霧籠罩的天氣,就可以藉著笛音,警告船隻注意航海的安全。
百年來,矗立於海岬的富貴角燈塔,早已成為北台灣海岸重要且獨樹一格的地標。現在藉著步道的修築與連通,讓人們得以在欣賞獨具特色的海岸風光之餘,也能夠親臨其下,感受其歷史的悠久與深遠的時代意義。

剛到富貴角燈塔附近會先看到的核一場

在這邊還能看到美麗的海景

這是剛介紹的綠色石槽的老梅海岸。海岸邊垃圾真的蠻多的,希望大家來這邊的同時也能珍惜這海岸邊美麗的環境

走大概20分鐘可以抵達這美麗的 富貴角燈塔

魚船跟美麗的夕陽

這天的夕陽好紅好美

夕陽下山 美麗的海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