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來拍過漁人碼頭不過天氣並不是很好.來拍過幾次,也沒在這碰到大景過.常常在Flickr上看大很多人的大作.這天是

2010 2月的最後一天.天氣還不錯.算是這陣子最好的一天了.還能看到微藍且不是很霧的天空.

於是下午4:30騎車前往漁人碼頭.來補捉這天美麗的夕陽照.

剛到漁人碼頭時,太陽還高高掛在天空.不過整個淡水河變得很美

這張是雲有點檔到陽光.可以看到陽光從雲層裡散射出來

孤舟

 

 

漁人碼頭的介紹:

漁人碼頭歷史
淡水第二漁港又名漁人碼頭
在1978年,由淡水區漁會做成決議,報縣府闢建第二漁港於沙崙,該漁港約15.2公頃,是「滬尾 漁港」的29倍,耗資兩億元,在1985年四月動工,試圖重振淡水港漁業。淡水第一漁港是「滬尾漁港」,剛建成時正是淡水漁業的黃金時期。但是因當時環保 意識不彰,而致漁源枯竭,又港內淤塞而沒落。第二漁港原為鮮明捕魚之「石滬」區,日本總督府曾發給執照,同治年間之帳冊,既有媽祖滬之紀錄。

美麗的夕陽

 

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東有綿延的大屯山脈,西邊則隔著淡水河與觀音山相望,本具天然形勝,且近年台北捷運淡水線通車後,大量參訪人潮湧進。淡水漁人碼頭原為昔日淡水第二漁港,位淡水河出海口旁,倚淡海,望觀音,為漁撈,休閒的優質公園,到傍晚時,能坐在木板棧道上,或以著圍欄,欣賞淡水的夕落,到黃昏甚至夜晚,都會有不少民眾或是情侶前來欣賞美景。

漁船剛補完魚,在整理漁網

太陽西下 色溫開始在變了

 





漁人碼頭有唯一縣政府核准許可,民間經營的觀光遊艇,假日固定航次,遊淡水河藍色公路。沿防波堤架設木棧道,可一覽淡水兩岸風光。淡水漁人碼頭,一直是很
多畫家喜歡描繪的地方,淡水夕照至今仍是台灣著名美景之一,站在碼頭邊,看著夕陽西沉,河邊的漁船搖晃,浪聲舒緩,小鎮風光的樸實與可愛,表現無遺,最愛
沿著碼頭散步,遙望出海口,想像大河滔滔入海的壯闊,平緩的水慢慢的逝去,夕陽一點一點沉落,直到地平線迎接星光亮起,令人捨不得離開。人與海的世界「淡
水漁人碼頭」滿載著光榮歷史與人文匯集,結合觀光、休閒與傳統漁業之多元化漁港。倚淡海、望觀音、泊鈰_錨、撒網捕魚。

雖然沒出大景,不過這色溫很美

淡水漁人碼頭是台灣西北部海岸自桃園竹圍漁港,至台北縣萬里漁港間之重要避風港及漁業基地。而淡江夕照更是名列台灣八景之一,淡水暮色曾經留下多少詩情與畫意,「流浪到淡水」更是人人琅琅上口。淡水是台灣早期開發的地區,往昔貨物靠船運的時期,淡水舟楫興盛,也造就了淡水的繁榮,至今仍可從碼頭邊的老街窺知一二。



隨著國人生活品質之提升與台北捷運淡水線之正式啟用,將人與海之距離拉近了,並藉由週休二日生活規劃之重視,更為淡水注入觀光、休憩與文化傳承之雄厚實力。淡水漁人碼頭,一個遊客與漁人交織的現代舞台,乘載著漁業傳統之文化與歷史歲月之光輝,將駛向另一個更多元化的想像空間。

淡水漁人碼頭的建設係將漁業與休閒觀光結合一起的現代化漁港,可概分為休閒活動區、河海觀景區以及傳統漁船作業區:



一、河海景觀區:每當落日餘暉時,自是欣賞淡水夕照的絕佳地點;而在夜幕低垂,微黃的玻璃燈照下,漫步臨海木棧道或駐足觀海廣場賞夜景,令人備感恬靜悠閒。


二、漁船作業區:港區泊地上醒目特殊的浮動碼頭,舢舨漁船頻繁的進出,臉上刻化風霜的漁人們忙著靠港、泊船、繫纜、整網,都是遊客及攝影家喜愛捕捉的畫面。


三、休閒活動區:提供了數百個港區停車場停車位,方便遊客開車至此時,能在此駐足停留,而廣闊的草坪綠地與休閒步道,讓到此遊憩的旅客能遠離都市的喧囂,
悠閒的散步與停留,肆意乘著微風,徜徉於蔚藍海岸的生活情調。此外,柔性的公園式佈置,更提供了周休二日時,親子共同一起嬉戲奔跑、放風箏等的絕佳空間。

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東有綿延的大屯山脈,西邊則隔著淡水河與觀音山相望,本具天然形勝,且近年台北捷運淡水線通車後,大量參訪人潮湧進,淡水第二漁港(漁人碼頭舊名)佔有優厚之地理環境,又蒙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與台北縣政府聯合推動將漁港功能多元化,已將漁人碼頭建設成為北台灣新興景點,讓本地漁港走向國際化之休閒漁港。未來在木棧道第二期工程及跨港大橋完成後,漁人碼頭的景觀及休憩處將更為美好。

 

以上介紹轉載自:http://taipei.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5&L3_id=2684&town_name=danshuei

 

 

 

可以從圖中看到天空變暗.情人橋 也開始發出綠色的光芒

再結束漁人碼頭的拍攝行程之後.看到對面的觀音山根美麗的天空 也非常的美.

 

之後想說還有時間就再往八里那邊看哪邊還能取景

突然想到很久沒拍車軌.

跑到位於八里那邊的觀景台來拍攝關渡大橋來往的車輛

還可以看到河裡倒映著美麗的顏色

觀景台的另一端還能看到關渡那邊

元宵節 ,關渡宮那邊好像有放煙火.在拍車軌的同時也捕捉到美麗的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