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元宮櫻花都開了,所以到這來拜訪.

這天來碰到自行車比賽.所以路段管制了很長一段時間.

管制完後進去天元宮.這天是星期五.人還是非常多.

接下來是天元宮的介紹(轉自自然顏色網站):

無 極天元宮 真元天壇座落於台北縣淡小鎮水源里,原稱水硯頭。交通暢達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居大屯山脈西北,万低山區地帶,面天山麓丘陵地,依山面海,氣勢天成。想到 吉野櫻,總先想到阿里山或是飛更遠的日本賞櫻去。筆者與寺廟黃主任委員認識多年好友,黃兄表示20、30年前他們在天元宮園區栽種了許多台灣原生種山櫻, 後來接上日本吉野櫻,目前總數約有100多株,並仍持續栽種增加中。前幾年前亦整修後花園,讓香客來到公園更廣大空間散步。尤其是每年的3月中的吉野櫻,粉甜的一抹浪漫正要熱鬧上場,開了滿山滿谷的櫻花,粉紅佳人點綴著藍空,花瓣如羽隨風飄逸,真是美的太神奇了 ~~


(以下本文抄自財團法人淡水無極天元宮簡介)
無極天元宮由宮前停車廣場,經梅花型五龍池,登21階即入天聖門,拜停上鑲有二龍朝關王無極天元宮本殿。山下天元宮,有龍池井一口,水質甘甜,有人特地來 此取水,泡茶飲用稱為上品。轉向龍邊大道直行,視野廣闊,仰膽崧峨雄偉,美侖美奐之真元天壇顯現於眼前。沿九龍神路登階而上,經過大前庭,即可進入真元天 壇,膜拜祈福,由前而後步步玄机,氣勢雄偉,有藏龍臥虎之聖山風貌。宮之四週,花木扶疏,綠意盎然,鳥語花香,景色怡人,每逢星期假日,遠近善信,進香祈 福,川流不息,實北部新興之宗教聖地也。

無極真元天壇文於81年完成此一鉅大工程,樓高五層計200尺,圓型直徑108尺每殿供奉無極界之神聖仙佛,每尊高約10餘尺,各殿神尊,凡有漢白玉石\  紅豆杉\  樟木等上材彫刻而成,部份由大陸彫刻輸入。神尊法相莊嚴,供以善信膜拜。

另天元宮附社地下室大餐廳,面積三百坪,炊膳餐具,水電空調設施完善,數10名廚餐組效勞人員於假日可供數百人份素食便餐,並免費提供地方人士,軍政机關,及社團等作為喜慶宴客或集會之場所。 除每週日開壇辦理救世聖事,普化眾生外,對地方公益善事業,如鎮上冬令救濟,清寒獎學金等無不全力以赴。天元宮正積極規劃籌建第三宮,懇祈各界賢達善德,大力鼎助,多賜教言,俾使早日完成,造福群黎,則功德無量也。

吉野櫻真的好美

 

粉粉的根山櫻花很不同

櫻花開滿

發現一對情侶再看相機XD

超美的

發現有正妹在拍照

可以看到人很多

一些櫻花的特寫

這角度不錯

可愛的狗狗

 

整片櫻花

來張特寫

發現有正妹

發現正妹很多喔

還有父親抱女兒看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