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難得的休假,剛好朋友找說要去基隆玩.想去拜訪尚未去過的情人湖看看.

之前看網友去情人湖,感覺照片很美.

於是就跟友人騎車前往.當天天候不佳.但是有一翻不同的感受.

這是情人湖的景觀.

 

以下是一些這邊的借紹:

情人湖位於本市西郊大武崙山山腰上原名【五義埤】,為基隆僅有的高地湖泊,附近 林木茂密,湖水碧綠、山光水色、清新怡人,湖區規劃有觀景亭、吊橋、觀景水岸平台、風車等設施。步道兩旁林林囪鬱,和種植物展現四季風貌,可欣賞植物之 美,並可享受芬多精森林浴,觀景台上眺望澳岸,令人心胸開郎舒暢。
環湖山地上,設有三座平台,可從不同角度遠眺景觀。湖旁亦可烤肉、露營。情人 湖之北,有步道可登臨面海的山嶺,從稜線的步道上觀海,不僅可見到岸邊的澳底漁港,亦可遠眺基隆嶼及野柳海岬。
聽說情人湖上的情人橋有某種魔力, 有許多情人到此一遊,攜手走過情人湖,就會有好的婚姻。


 

情人湖正東方的大武崙山,不僅為附近最高峰,也是值得憑弔的古蹟。山頂的砲台建 於滿清道光年間,是中法戰爭留下的古蹟之一。山中古蹟之涵蓋面積很廣,及許多建築仍舊保存很多,老榕樹盤結糾纏其間,增添不少古意。在砲山山頂眺望,外木 漁村、八斗子、萬里、基隆等景色盡入眼簾。

大武崙砲台是清朝時代扼守基隆港口西側的重要據點,位於大武崙山上,與大武崙三角點基石很近,目前該遺址已列入二級古蹟,此砲台之周圍步道比二沙灣砲台 (海門天險)或獅 球嶺砲台之步道清涼舒適,視野也更遼闊。
情人湖與大武崙砲台相鄰,有步道相通,一般均同時遊覽。

情人湖的另一個景

這是剛到情人湖前的舊型火車

 

以下是一些大武崙砲台的景色

入口處

早期砲台存水的地方

在這砲台內有一顆很老的榕樹.我很稀歡這種味道

黑白版的

泡台內的步道

黑白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