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0.jpg

近來偶像劇「光陰的故事」爆紅,連帶的眷村文化也紅了起來。世貿對面的莊敬路裡,原本是國軍四四兵工廠以及附設的眷村。兵工場搬遷後,眷村仍然保留下來,直到數年前才拆遷,原址建成了眷村文物展示中心。

眷村文化是台灣近代文化很具特色的一環,連眷村菜也自成一格。著名的「南村小吃店」原本是開在四四南村裡的小吃店食物平實好吃,因信義計畫區及凱悅現君悅)飯店的繁榮及附近上班人潮而更加知名,有小凱悅之稱。眷村拆遷後,南村小吃店分家了,分別在莊敬路二處巷弄內開業

IMG_2051.jpg

店內裝潢很樸實簡簡單單.又有號稱五星級的小吃

以大滷麵清蒸螃蟹及各式小菜聞名。這店也很有趣,主要是供應平價麵點,如陽春麵、炸醬麵等,但也加入了清蒸螃蟹與清蒸蝦子,以及蕃茄炒蛋、培根高麗等合菜菜色。

f_88591_7.jpg

這是店裡的魯味   超美味的

接下來是今天我跟朋友點的菜

IMG_2052.jpg

聞名的涼拌小黃瓜,配上濃濃的芝麻醬真是一絕

IMG_2053.jpg

這是今天我跟朋友切的一點魯菜,很入味.非常可口

IMG_2054.jpg

這邊的白蝦也算這裡招牌很新鮮很美味喔!

IMG_2056.jpg

雖然這邊大魯麵比較出名,但我覺得他們的陽春乾麵加上肉燥也相當美味.

IMG_2055.jpg

還有好喝的酸辣湯.裡面料很多喔.很濃的酸辣湯贊啦!

另外轉貼網友拍的螃蟹,無耐今天跟朋友吃不下所以沒點,不然也是這裡的招牌.

7.jpg 12.jpg 13.jpg

引用自:miss kiki圖片

這裡蒸的花蟹吃起來很鮮甜.很美味不會輸大路的大閘蟹喔.而且花蟹都是挑有蟹黃的蟹來蒸.加上花蟹蒸出來的湯汁.很甜很甘很好喝.吃一次一定會上癮的.

以下是這間店的地址.大家有空可以來品嘗看看.價格實在也很好吃.難得在高價位的信義區能有便宜又好吃的小吃店.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喔

台北市莊敬路17812號。8789-3628

台北市莊敬路 423814號(信義國中對面)(02)2720-7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