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力.jpg

野生棕七彩神仙

品系名:野生棕七彩神仙
英文名:Wild Brown
學    名:Symphysodon aequifasciatus axelrodi SCHULTZ 1960
特    色:野生棕彩算是早期最普遍的野生彩,當時是稱之為五彩神仙。

和其他野生七彩一樣,依產地不同的野生棕七彩,底色從黃棕色、棕色、紅棕色都有,
而每個地區的野生棕七彩也有不同特色,出產野生棕七彩比較有名的地區,如阿蓮卡Alenquer、聖塔倫Santarem。
以阿蓮卡棕七彩來說,底色從棕色至紅棕色都有,
此地區的野生棕七彩,雄魚通常帶有比較多的藍條紋,有些甚至像極了野生藍七彩,
雌魚大多只有頭部與背臀鰭帶有少量的藍條紋,而且雌魚身上所帶的紅色素也比較強,

庫力2.jpg

此種稱庫力皮亞,算是棕彩中最紅的一種.

而聖塔倫棕七彩的變異性較大,以黃棕色的底色為主,
有的身上幾乎沒有藍條紋,以及極少的紅色素,
而也有一些背腹鰭帶有很美麗的紅色素,以及清楚的藍條紋(如下圖)。而聖塔倫棕七彩的變異性較大,以黃棕色的底色為主,

1139165560.jpg

這是我家以前的魚XD.

野生棕七彩型態極富多樣化,除上述所謂典型的阿蓮卡棕七彩,
以及聖塔倫棕七彩外,也有全身只有黃棕色的棕彩,
不可不提的,還有在伊撒河Rio Ica捕獲,身上有如黑格爾七彩黑Bar的野生棕七彩,被史密特醫師譽為大自然最紅的七彩神仙....伊撒紅七彩。

ica.jpg

被史密特醫師譽為大自然最紅的的伊撒紅七彩

ica 1.jpg

可遇不可求美麗的伊撒紅七彩 野生棕七彩在繁殖上也比其他種類較容易,成功的案例也最多,算是現今所有全色紅七彩的鼻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