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六,陪朋友去面交鏡頭完後.突然看看天空.天氣還不錯.就提議來之前跟同學來過位於汐止五指山腳下的"新山夢湖".這地

方我覺得不錯,假日來可以散散步.湖邊還能喝咖啡順便欣賞這美麗的湖.

接下來先借紹一下新山夢湖:

夢湖是山中的美麗小湖,位在約海拔325公尺之處,由於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山嵐霧起,使得周邊如夢境般而以夢湖為名。夢湖除了吸引人們前往,更吸引 了許多小生物以這裡為家,沿著夢湖旁的步道行走,除了有涼亭座椅可休憩外,遊者更可以周圍的扁平大石為蓆,靜靜地感受大自然的美.

這是入口處旁的路線圖

入口處旁的小涼亭.進到夢湖要走一小段路.

這是剛到夢湖的時候.

旁邊白色的就是喝咖啡的地方.今天來到這邊還有人在拍婚紗.

這是湖邊的小船,夢湖算是私人土地.那間露天咖啡也是地主開的.

這邊保池的很乾淨.而且夢湖這邊就好像山中密境一樣.座落在深山中.

從另一邊往露天咖啡所拍.

今天天氣出太陽但是多雲.

天空倒映在湖中的樣子.

露天咖啡的全貌.

在湖的旁邊還有一條小路通到上面的新山,不過這次因為時間來的比較晚的關西就沒有上去.

大家假日有空可以來這邊散散步 爬爬山.呼吸山中新鮮的工氣喔

介紹一下新山:  

海拔499公尺

新山位處友蚋山往南延伸的支稜上,山頂上聚集了不少岩塊,且寸草不生;而山稜東北側為一垂直絕壁,西南面則是呈現了60度的斜坡,,因山徑間落差頗 大,所以攀爬時須格外小心謹慎。新山是北汐止一帶的高山,山勢具有大將之風,頂上突出的巨岩,由此巨岩往遠處看,可看到北海海域.

再新山附近還有其他兩座山:

柯子林山 海拔382.3公尺

金明山 海拔391公尺

柯子林山為五指山西南支稜的山脈,山型外貌和新山相仿,兩山山稜側皆有天然水塘,從前這裡的水塘是雁鴨冬季避寒棲息的主要地點,但今因生態慘遭破 壞,山友們已無緣再見雁鴨避寒之盛況。位於柯子林山西南方、稜線相連的金明山高度稍高,傲然聳峙、氣宇不凡,由於連稜所以也得山友的青睞.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 開車:
    • 走汐萬路三段過柯子林橋,遇叉口往左北上便可抵廣修禪寺,再自登山口進入即抵。
  • 公車:
    • 台北至汐止公車605、311(紅)、福和客運板橋後站至基隆、基隆客運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至基隆線或台鐵火車於汐止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