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日本樂天拍賣,標了一台10幾年前出的老相機.為何會想要買這台相機勒?

這台相機是ZEISS(蔡司)跟KYOCERA(京瓷)以前合作的一個品牌(Contax)所

出的.說到蔡司,喜歡玩機相機的人應該有聽過才對.他是個跟萊卡其名的品牌.

老實說當初也沒有打算再買底片機來玩的....不過後來在mobile01及

ZEISS FANS 及攝影家手扎.看到我最近幾天剛拿到的CONTAX G1

+ZEISS的鏡頭有被SHOCK到.

拍出來的東西有很特別的味道.之前用NIKON底片機跟NIKON鏡頭所拍不出來的味道.

不過要拍出那味道也是要對相機相當熟悉才拍得出來.不然空有器材沒有技術還是

拍不到.希望有一天能拍出再網上看到大大們所拍出來的毒照.

老實說,這台相機前幾天剛從日本寄來拿到時.還蠻驚訝日本人的二手相機的說.竟然一點傷痕都沒有.跟本就跟新的沒兩樣.拿到撿查一下只有底下鎖雲台的那邊有點小痕跡還有樂天拍賣上說的背蓋有點小傷.不過那傷不仔細看跟本看不出來.發現日本人真的很誠實.不像台灣Y拍或露天.有時2手器材哪裡有問題都不標出來.買了就當冤大頭了.

這台相機叫 CONTAX G1 他是屬於RF相機,不過他算RF相機裡一個創舉.其他家像萊卡  福輪達 KONICA 都是要用手動去對焦.不過這台相機是自動對焦.方便許多.不過他也是有缺點.有人說他的對焦不準.對焦速度不夠快....之類.不過前兩天跟朋友出去.有帶出去拍了一卷底片.其實也沒網友說的那麼慘.對焦速度老實講比 我的NIKON F501快很多...雖然是沒D80快...不過夠用就好.測光方面我覺得也蠻準的.

前幾天測相同一個景用 D80的加權測光的速字跟CONTAX G1測出來是一樣的速字.G1還是中央重點測光而已.

我蠻喜歡 G1機身上的轉盤.之前用F501用習慣也習慣那種轉盤.G1的機身真的很美.它還有一個缺點.在網路上常看到.就是它的液晶顯示

張數跟單張  連續拍及重曝 定時的顯示器 很容易有漏液問題.不過很慶幸這台從樂天標回來沒這方面問題.究我前幾天使用的感覺.我覺得蠻好用的.功能也夠強了.我用不到1/6000或1/8000 也不要求對焦快.

液晶顯示旁的兩個銀色的扭.一個是調ISO值.不過底片放進去他會自動看底片的ISO值.出非要手動更改ISO值不然其實用不太到ISO的扭.

另一顆 Drive的扭是要調單張拍攝 連續拍攝及重曝或是定時拍攝.

旁邊一個小小圓圓的黑蓋子是外接閃光的.

下面靠近底片蓋那邊那個就是底片蓋的開啟扭.

 

接下來借紹我搭配的鏡頭.

Contax G1可以搭配幾支G鏡.

不過我只先買了G28跟G45兩支.

左邊是G45 右邊的是G28 它們都是定焦鏡.

G28又名:Biogon 28mm /F2.8  他的鏡後距跟一般單眼不同.這算RF鏡頭很特別的地方.一般單眼因為有反光鏡.所以鏡後距不能做太長.

G28這顆鏡頭在G鏡中算中規中矩.跟G21比起來又沒G21猛.不過G28的廣角變形控制比G21來得好.他算是一支很超值的鏡頭.

剛買來時後面有點綠綠的東西.不過後來我有清乾淨.

 

接著借紹G45這支鏡頭他又名:Planer 45mm/F2   planer這種設計被用在很多家的標準定焦鏡上.這種設計是蔡司第一個發名的.

G45這支鏡頭,之前外國的測試報告有寫.他是全世界第二銳利的鏡頭.再加上蔡司本身鏡頭發色就比較暖比較濃.而且他的價位不貴.

很值得玩的一隻鏡頭.

我最近拿到用G1拍的正片.整理好圖片.再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