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平日來桃園神社.剛進來這邊時感覺很像走入台灣早期日據時期.

聽說這邊保留了當初的樣子.所以就前來看看.

這天天氣不大好.天氣很陰.

接下來是桃園神社的介紹:

 

興建於昭和十三年(1938年)

昭和十二年(1937年),中日兩國正式爆發戰爭,牽動了台灣殖民統治者的敏感政治神經。四十幾年前的中日戰爭,日本從中國奪取了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四 十幾年來,台灣人民對日本殖民統治始終懷有反抗之心,殖民政府擔心中日戰爭的爆發,會勾起台人的歷史記憶及反日情緒,於是積極推動「皇民化運動」,要將台 灣人徹底改造為日本人。當時,已有一部份台籍知識份子潛回中國大陸加入對日抗戰。日本政府於是急切的在台灣推動「皇民化運動」。

這場政治運動持續八年而已,日本因戰敗無條件投降而結束。大戰期間,台灣人被徵召二十萬人(含軍人及軍伕)至南洋作戰,數萬人戰歿或病故於南洋戰場。

隨 著日本戰敗,台灣回歸祖國,全台各地二百餘座原本就得不到台灣民眾認同的日本神社便註定了悲劇的命運,或無人拜祭,任其殘舊;或遭破壞而毀損;有的神社, 則被加改做為忠烈祠,以祭祀抗日烈士。桃園神社就是其中之一。光復後,被改為「新竹縣忠烈祠」。民國三十九年,新竹縣分治,設桃園縣,又改名為「桃園縣忠 烈祠」。如今,桃園神社雖然經過修復,恢復日據時代的舊觀,但仍可找到當年變造的遺跡。昔日的三座鳥居,如今只剩一座在我的面前。這一座鳥居與一般日本神 社的鳥居略有不同。鳥居有二根橫樑,上樑已被拆除,外形像是「雙十」,而不是傳統的日式鳥居。

直到民國七十四年(1985年),桃園忠烈 祠因過於老舊,於是縣政府準備拆除加以重建。此時民間力量漸茁壯,文化界反對之聲四起,而民國七十一年(1982年)政府亦已通過「文化資產保護法。」這 場爭議終於順利落幕,桃園縣政府尊重民意,採保留神社原貌的方式加以修復。次年,修繕完成。民國八十三年(1994年),桃園神社正式被列為國家第三級古 蹟,獲得國家給予永久的保護。

剛進到桃園神社的樣子.前面有寫神社的歷史

還有神社特有像宮燈的東西

日本神社特有的喝水的地方

旁邊的茶花

接下來幾張照片我用黑白來表現

長長的樓梯

 

 

飲水的地方

 

 

大門口寫國魂

大門旁的樹林

保留的很完整的原貌

 

 

門口還有石獅子,後面是櫻花

門口旁的櫻花

黑白版

櫻花

櫻花的特寫

神社裡面的樣子

整個很莊嚴

這是最裡面的樣子,感覺好像在看日劇

園區內的櫻花.可能我來的季節不對.都還沒開花

門口的銅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