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7_8_9_tonemapped.jpg 

今天下班之後,看天氣不錯.我就騎著車趕去八里左岸的底部(挖仔尾)準備補捉今天美麗的落日.

前往時,一路上看著久未出現火紅的太陽.剛好最近天氣又很不錯.天空雲少.剛好能補捉美景.

但到時有點遲,來不及走到挖仔尾的自然保護區裡面拍照.有點可惜.那邊真的不錯.保持著自然的

紅樹林還可以遠眺大屯山及淡水市區及魚人碼頭!下次一定要早點到才行.

 DSC_0001_2_3_tonemapped.jpg

 

以下是挖仔尾的借紹.

  

簡介:
挖仔尾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南岸,地形彎曲轉折,所以閩南語稱做「挖仔」。這裡是淡水河系第二處紅樹林自然保護區,不但可以看到水筆仔純林,還有相伴而來的招潮蟹、彈塗魚等其他潮間帶生物,豐富多變的自然生態,常常讓來訪的孩子們驚喜不已。
挖仔尾地區的黑色砂質,是火山地形風化的結果。不同於對岸淡水的岩岸地形,這裡的砂岸提供了我們親近潮邊生態的自然空間。想要觀賞挖仔尾的動植物生態,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選擇;舊蚵仔寮的舊碼頭邊,以招潮蟹種類繁多聞名;而挖仔尾河口的瀉湖灘地,則是以數量取勝,特別是退潮的時候,更是觀賞招潮蟹的最佳時機;最後,在新建的左岸水筆仔公園裡,遊客可以走在木棧道上近距離觀察紅樹林的生長環境。

 

 DSC_0004_5_6_tonemapped.jpg

日落的餘輝真的很美.加上火紅的太陽.就算快西下時雲層也掩蓋不了它的美麗光芒!

  

 

美麗的夕陽映射在退潮時的海灘上.更顯示出它的美麗.剛退潮的海天還帶著點水份.反射著美麗的日落

 

DSC_0022_3_4_tonemapped.jpg

 

今天看到夕陽比前陣子在山上鳥瞰台北港時所見之夕陽更美麗.挖仔尾這邊雖然沒有像漁人碼頭有一樣有人工化的美景

.但還是一樣美麗.這邊比較少人來拍日落時的美景.拍照時也不會有卡位的時候.再過10分鐘.

DSC_0031_2_3_tonemapped.jpg 

太陽已西下.伴隨而來是要迎接美麗的夜景.

 

 

 

DSC_0064.jpg

旁邊在談情說愛的情侶是無意間拍到.今晚的天空真的特別美呀!

DSC_0061.jpg

無耐沒有望遠鏡頭....無法補捉漁人碼頭的美景.鏡頭極限只能拍到一咪咪的夜景.不過還是不錯看.
DSC_0066.jpg

再次補捉上次沒拍好的左岸夜景.今晚天空雲比較多....沒辦拍出像上次整個天空都藍的感覺.只能感覺淡水及大屯山方向

萬家燈火的感覺.

DSC_0067.jpg 

今天真的太巧了,夜拍幾張都拍到情侶!果然這邊是看夜景跟談情說愛的好秘密景點.今晚的淡水很美喔~燈光倒映在淡

水河上五彩繽紛的光影真的很美喔.大家下次有機會看夜景跟夕陽可以來左岸跟挖仔尾看看.不會輸漁人碼頭或淡水老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